夯基育德强本领 勇担重任践使命——全市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4-13 13:41襄阳市财政局

4月10日,由襄阳市委组织部、襄阳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市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开班。开班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致欢迎词,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金华、市委人才办主任刘孝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展此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养的实际行动。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概念,通过深入研学国际环境、经济形势、前沿动态,结合参访先进企业,为学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培养和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帮助学员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成为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更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会计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会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襄阳市财政局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会计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综合型、管理型高端会计人才。坚持服务发展、高端引领,依托高校优秀的师资力量,把真正有能力、有热情、有担当的会计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引领整个会计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会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会计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襄阳市财政局将持续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会计人才工作,牢牢把握“选、育、管、用、留”五个环节,形成“分类培养、联合打造”的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一流会计人才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会计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持续筑牢会计人才培养“强磁场”,不断凝聚襄阳经济发展“原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