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枣阳市财政局打好“组合拳”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5-18 17:15财政部门户网

2022年以来,枣阳市财政局立足工作职能,将作风建设“奋进年”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持续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政策宣传、资金兑现、问题解决为切入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更高效率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助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好“优化环境”宣传拳,服务项目申报。一方面,针对企业对各项涉企优惠政策知晓率低、申报程序不熟悉的问题,大胆创新工作思维,调整服务模式,变财政部门单枪匹马为部门联手服务,齐抓共管。会同市科经局梳理分类,对省、襄阳、枣阳各项涉企优惠政策收集整理,涉及4大类49小项,编印成册,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市科技经信局、发改局、金融办等部门,参与项目申报、审核、拨付、监管、抽查等各个环节,不仅改变了服务模式,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市科经局联手,帮助指导湖北隆盛四海新材料股份公司做好购销合同和发票资料收集、整理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并成功获得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21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发展,获得了企业家的点赞。

二是打好“放水养鱼”政策拳,落实资金兑现。在政策资金的兑现上,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将“快捷办、马上办、即时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对上级专项资金,在收到文件的第一时间,就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资金拨付流程。对市本级奖励资金,在收到相关部门“无申请兑现”资金函的3个工作日内,直接拨付到享受政策的主体。截至4月底,共拨付涉企资金4516.49万元,真正体现了“减流程、压时限、快兑现”,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打好“后勤服务”保障拳,当好“店小二”。切实把“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物流、市场、疫情防控、人员招聘、惠企政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佳美产业园作为该局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后,该局不搞“一锤子买卖”,而是“扶上马,送一程”,无论大事、小事,份内事、份外事,都当做自己的事来干,继续搞好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放心、放胆去建设。项目建设初期出现了一些扬尘,按照环保要求必须整改。服务秘书主动衔接,出谋划策,一天内整改到位,企业家非常满意。在建设过程中,企业因发展需要,三次修改图纸,服务秘书不厌其烦,有求必应,办了三次图审手续。其他如移路灯杆、接排污管道、接电缆等都全程对接服务,做到让自己多操心,让企业家省心,彰显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有难必解”的财政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