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财政线上线下相结合 积极打造市级媒体深度融合

2022-04-25 16:30财政部门户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荆门财政不断加大媒体建设资金投入力度,近三年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支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一是建强线下新阵地。2021年6月,总投资5.8亿元,总建筑面积6.47万平米的荆门传媒中心正式启用,荆门日报社、荆门广播电视台及其所属子媒体、新媒体全部集中办公、集群发展,率先在全省建成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推动了荆门市级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各县级融媒体中也形成了一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多平台(报、门户网站、电视、电台、微信、官方抖音、客户端等)的发展格局。

二是创新线上新平台。2022年3月,荆门市主流移动新媒体平台—九派通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荆门财政投入2500万元用于荆门九派通系列平台建设,同时将每年运行维护费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全力支持九派通App建设成为一流的区域性政务服务类新闻App。支持“市委书记专属版”互动平台发展,该项目成功入选中国地方党媒2021年融合发展年度创新优秀项目。

三是畅通服务新机制。荆门财政多次赴传媒中心等单位了解市级融媒体平台运行情况,就当前市财政管理改革的新政策、新要求进行政策辅导,重点就预算一体化、绩效管理等财政重点工作进行对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与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融媒体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合规高效使用。(作者:彭薰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