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举办“科技与发展”专题讲座

2023-02-17 18:29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为帮助财政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在服务我省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进程中贡献积极财政力量,2月16日,省财政厅“湖北财政讲堂”平台成功举办“科技与发展”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堂活动得到了中国信科集团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公司总裁蓝海同志带队亲临现场并致辞。他表示,烽火通信积极响应我省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号召,正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协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同时希望加强政企合作,助力信息化水平跃升。

烽火通信首席技术专家吴军教授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湖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我省规划等层面大视野、多维度剖析了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数字经济、数字基建与数字政府建设等前沿内容。通过引入大量生动鲜活的科创案例,将科技领域专精高深的概念理论转化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精彩讲解,为在场170余名机关干部带来了一场数字经济领域的知识盛宴。引导财政干部全面了解我省在全面推进数字建设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科技创新对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此次活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兵同志主持。他强调,财政干部要不断吸收当前科技领域前沿知识,增强科学素养;更要认真学习汲取优秀科技工作者专精于技、奋斗开拓的拼搏精神,真正转化运用到为民理财、服务发展的财政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发挥好财政职能,为我省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先行区贡献更加积极的财政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