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群众表示: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2-24 11:57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湖北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湖北干部群众认为,2022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因素,湖北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成绩单。

湖北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杨晶:“省委、省政府今年始终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投资工作,打出了一套切实管用的组合拳,央省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这些投资政策全面靠前发力,我们省投资增速始终领跑中部,领跑全国,为全省经济大盘的稳定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杨泽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到位,确定目标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为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大势找准了关键点、增长点和发力点。”

湖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处长方家文:“明确了我们明年稳预期、抓机遇、促发展的总基调,这个基调也为我们明年的促消费工作,明确了一个重点,明确了方向。”

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全面推进之年。 大家认为,稳增长,是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黄冈,燕矶长江大桥正在加紧桥墩的钢筋绑扎施工,冲刺明年1月进行混凝土浇筑,未来这里将成为花湖机场的重要物流通道;在十堰昊朔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年产2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正在加速建设,将为湖北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提供充足原料;在武汉,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双虎涂料,正在加紧开展特种功能涂料的研发实验,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说在了企业心坎上。

武汉双虎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红升:“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跟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整个签约规模就超过了一个亿,对一些专利技术进行科技创新,为湖北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铁燕矶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胡腾飞:“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我们会陆续增加相关的施工人员,持续做好我们的建设工作。”

湖北十堰昊朔新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技术总工张文超:“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要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目前,我们的一期项目已经进入满产状态,明年我们将继续深耕新能源领域,加大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科研投入力度。”

全会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六个统筹”的方法论,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省财政厅,工作人员正在编制汇总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措施文件,通过打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来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省税务局正在梳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延续,为明年一月企业申报纳税做好减免信息的传递。

湖北省财政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弘:“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在需求端和供给端两端发力,形成政策的系统集成,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市场的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出台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税务局磨山税务所所长周鸿慧:“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稳增长,作为我们税务部门,是服务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之一,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我们不折不扣给市场主体落实到位,让他们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红利,让他们赶紧恢复起来、活起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徐嵬毅 陈赟 王亚峰 祝如月 李琨 宋杰 赵龙文 唐清辉 张项青 黄冈台 责任编辑 何潜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