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台“稳增长18条” 在湖北开首店和便利店最高奖励60万

2022-09-03 20:00长江云APP


“稳增长18条”,有不少措施与促消费相关。未来,湖北有望有更多商圈里的首店和社区里的便利店。想开店的老板们,一起来看看开店,有哪些好政策?

“稳增长18条”中提出,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鼓励武汉市等有条件的市州,对新开设在社区的便利店进行奖补,引导和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走进社区,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目前,武汉市已拥有419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在“稳增长18条”的指导下,武汉市进而出台具体的更大力度的奖励措施。例如,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新开一家直营店或加盟店的奖补资金分别为2万元和1万元,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武汉市还把品牌连锁便利店开展24小时营业纳入奖补,奖励2万到5万不等。9月底以前,武汉市将完成全市便利店企业的相关奖补申报手续。

武汉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商贸处副处长吴景:“它对于提升城市消费、居民消费,具有品质化的引领的作用。今年,品牌连锁便利店的专项资金的规模有15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支持可达到200万元,特别是鼓励有条件的便利店开展24小时经营,提高居民夜间消费的便利度。”

自带流量的首店,成为了城市促消费的重点,“稳增长18条”提出,今年8月到12月,在湖北新开设的首店、旗舰店、新业态店,以及在省内举办的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发、首秀活动都有资金奖励和补助。

在首店聚集的武汉,引进国际顶级品牌首店(旗舰店)、国际一线品牌首店(旗舰店),分别给予运营主体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宜昌针对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湖北首店、“宜荆荆恩”首店、宜昌首店,或者是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华中首店、湖北首店、“宜荆荆恩”首店,给予60万、40万、20万元的奖励。

湖北省财政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弘:“我们主要就是鼓励各地对首店的门店,包括这个租金、装修这一块,给予一定的补贴。然后对首发的开展的一些活动,比如说搭建场所等等这样一些费用也给予一定的补贴,我们省级财政对各地的投入给予50%的补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