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统计在经济形势分析中的应用” 专题讲座

2022-05-16 15:21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5月12日,省财政厅举办了湖北财政讲堂精品论坛,特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叶福生为湖北财政干部作“统计在经济形势分析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高建华主持,厅机关部分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现场参学,全省财政系统40余家单位的干部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同步参学。

为着眼财政事业长远发展,真正把各类培训办得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厅人事教育处结合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现状,广泛开展需求调查,在现有培训内容基础上,增设了“财税经济运行分析”培训专题,目的是通过一系列优质课程,增强各级财政干部对宏观经济形势、财税运行的分析研判能力,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本次讲座是“财税经济运行分析”专题的第一课,邀请的叶福生总统计师是一位优秀的专家型领导,理论功底扎实、统计工作经验丰富、分析研判能力突出。报告从经济形势分析中常用的统计指标、经济形势分析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经济形势分析的基本框架、提高运用统计科学分析经济形势的素质能力4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统计在经济形势分析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帮助财政干部培养统计分析思维、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增强分析研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财政经济运行分析、财政高质量发展开阔了思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