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高级考试费用的问题

2020-09-04 17:00湖北省财政厅

来访信息:本人本来报名今年会计初级及中级职称考试,本来考试时间一个在5月,一个在9月,并不冲突。但由于疫情原因,初级考试推迟到9月,与中级考试时间重叠。现本人要求湖北省财政厅退还本人中级考试费,有理有据,合情合理。请政府重视,千万考生的交了钱却没能去参加考试,这笔钱只会给某部分人增加奖金而已;客观原因导致未能参加考试,理应退还考试费用。

接件时间:2020-08-11 15:02:46

来信回复:根据全国会计考办《关于调整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20〕5号),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日期调整为2020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中级调整为9月5至7日,二者时间并不冲突。省财政厅公众网已经提前发布了相关公告。另外补充说明一下,会计资格考试所有收费汇缴入国库,收支两条线,不可能用来发奖金,欢迎监督的同时,希望作为准会计人员,请严格以法规和事实为依据,勿发表无根据的言论。目前我省初级资格考试进行基本顺利,中级资格考试已经开始打印准考证。谢谢关注和建议。

回复时间:2020-08-15

回复单位:湖北省财政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