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审核可否变为网上报名的问题

2019-11-18 23:33湖北省财政厅

来信诉求: 龙厅长,您好,我向您建议我省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审核可否变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后参加考试。我省2018年就是这样做的。现在我省报名要到会计管理部门提交各种证明资料。我们考生要去找社区或户口所在地开证明,复印各种证书资料,并上交。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工作或在外地工作,上学,办这些事情,需要跑很多路。希望您能为我们会计考生做主,让我们考生化烦为简,网上审核让各级会计管理部门工作效率提高。现在网上办公,“放管服”都是大趋势,希望我们会计也能早些享受到,感谢您了。感谢组织筹划会计考试的各级领导和办事员!

接件时间: 2019-11-09

来信回复: 你好!我省已经实行网上报名多年,并在全国率先实行过会计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后审。2018年后,按照上级要求,后审的省份要对考试通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否则办理证书依据不足。经研究和征求各地意见,我省现改为实行资格前审,而且2020年初级考试报名文件中,没有要求考生填写报名信息表并加盖公章,仅要求审核相片等相关信息,防止考试通过后产生办证方面的问题,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效率,还落实了上级要求,请予理解和支持。此外,外地考生可以在工作地报名参加考试,不用两地奔波。

回复时间: 2019-11-18

回复单位:湖北省财政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