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湖北省政府债券的优势有哪些?

2022-12-02 19:45湖北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

(一)安全程度高。第三方评级机构对湖北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级,认为湖北省政府偿还债券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二)交易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认购。

(三)认购渠道多。柜台业务开办银行湖北省内营业网点数量众多;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让投资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认购、交易。

(四)变现能力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湖北省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五)免税政策优。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湖北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特别是对于机构投资者,享受的税收政策优于其他债券。

(六)社会贡献大。投资者认购湖北省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