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2022-06-09 16:31财政部门户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财政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助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6月6日上午,湖北省宜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书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来到襄阳市大山合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宜城敦和实业有限公司、宜城特斯顿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技术优势、改扩建进度、融资计划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等。

在企业厂房和生产车间,王会书向正在一线生产的技术工人详细询问了产品生产流程和质检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王会书强调,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企业应当用足用好市产业发展基金政策红利,抓住各级政府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复工复产进程。 

针对当前因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外销渠道不畅、内销渠道单一等窘境,王会书表示,将充分利用财政联系面广,有一定影响力等优势,发动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联系“832”和电商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推销产品。同时,尽最大能力发动财政系统工会,联合社会和其他部门、单位,帮助企业推销一部分产品。另外,与市电视台和相关新闻媒体协商,尽可能让企业花小钱办大事,延长广告时限。多渠道、多方式推广企业产品,让企业产品销售“火”起来、生产加工旺起来、企业发展强起来,当好企业“娘家人”。 

在财政惠企政策兑现方面,王会书表示,市财政局已经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免予申报的,全部纳入清单并对社会公开,有效提高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加强部门信息对接,做好部门间信息互通、信息共享,有效运用政务数据信息,确保惠企政策免予申报、应享即享。将继续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 

据悉,6月2日端午节前夕,市财政局在一个工作日内,将“无申请兑现”改革事项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项目(第一批)”共计719万元奖励资金及时拨付给了67家企业,为加快推进宜城高、新、尖项目投资落地和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鲜血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