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领导调研全区财政运行及区财政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23-10-11 09:27咸宁市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云上咸安报道 10月8日,咸宁市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率队到咸安区财政局就全区财政运行及该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咸宁市咸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顾兴旺首先听取了咸安区全区财政运行及区财政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顾兴旺对全区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咸安区近年来的财政工作可圈可点。

顾兴旺表示,咸安区财政工作要负重前行。当前咸安区财政还存在一些压力和困难,区财政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作用,迎难而上、奋勇前行,服务和保障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预算,持续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进一步增强预算的权威性、科学性和约束性。要当好参谋,在资金统筹、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绩效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提高能力,财政干部要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各项财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策执行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要加大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提效力。要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财经纪律,筑牢廉洁底线,为财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顾兴旺强调,财政部门要在主题教育中创先争优。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把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认真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特别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坚决破除创先争优价值追求不够、精益求精工作标准不够、担当善为能力水平不够“三块坚冰”。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干部担当善为能力,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真正为全区“四个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军平对近年来咸安区财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咸安区财政局要坚持非预算不支出,没有预算的支出项目一律从严;要坚持“三保”优先,兜牢“三保”底线;要强化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资金统筹整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做到“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人员经费支出。要多措并举,加大财政收入的征管力度。要继续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的争取力度;要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加大一般债券、专项债券争取力度;要依法加大税收征缴入库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要加大财政资金清收力度,清理盘活存量资金。要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优化管理,加强政治历练、业务训练、作风锤炼,持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会后,顾兴旺一行还对咸安区财政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咸安区领导万龙、杜新国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咸宁台记者:夏晖 胡晓轩 通讯员:徐宗均 编辑:董盈 责编:聂国力 编审:徐隽 熊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