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三项举措确保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2-04-07 11:35财政部门户网

2022年一季度,通山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8156万元,占年预算26.4%,比上年同期增长14.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31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7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税收增幅分别高于全市增幅1.3和2.1个百分点,顺利实现一季度收入“开门红”。

一是加强研判谋划。围绕年初预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组织财政收入中面临的困难,紧密联系税务等部门,及时会商沟通信息,积极制订有效应对措施,把握收入主动权。

二是加强收入征管。协同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对房地产行业、矿产资源等税源做好调研,解决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稳住税源根基。重点关注债券资金、专项资金、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等项目,密切跟踪重点企业,确保应收尽收。

三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租、返乡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补贴等积极财政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增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