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财政局四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10 15:31财政部门户网

今年以来,通山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制订《关于落实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场地)租金、中小微企业合同延期政策通知》,对承租各类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1年月租金减免不少于20%。截至11月底已减137.26万元。

二是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配合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时拨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三类人员创业补贴资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已拨失业稳岗返还50.44万元,涉及128家企业。

三是落实“政采贷”政策。根据《湖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政采贷”业务相关政策宣传、引导、服务和协调工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共享,确保政府采购融资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截至11月底,政府采购项目“政采贷”2笔,贷款金额90万元。某酒店凭政府采购合同在政金担保公司担保贷款200万元,湖北某农业生态园、湖北某农林公司将农村土地经营权、林权证使用权、机械设备等在政金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贷款400万元。

四是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政金融资担保公司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需要担保贷款的做到应保尽保,简化业务流程,压缩担保贷款办理时限,争取最大能力予以融资担保支持。截至11月底,“4321”再担保业务45笔,再担保金额12871万元;助农贷10笔,金额296.73万元;省农担37笔,金额4652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