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财政局精准发力做好大财政建设的开篇行动

2024-04-12 08:55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建波 周亚 赵攀 周健飞)3月份以来,为落实湖北省深化国有“三资”盘点全面编制“一账一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盘点和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且系统性、政策性、技术性都很强。

大悟县财政局作为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紧急行动,组织召开了全县动员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通过全面盘点、全面统计、全面甄别,于3月22日前,完成了向省财政厅数据上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初步摸清了全县国有“三资”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如数家珍。

目前,大悟县正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资产核查,资产评估,使国有“三资”全面盘活,实现挖潜变现,推动国有“三资”盘点“一账一表”编制工作落地见效。

大财政建设的基础是国有“三资”,务必要把国有“三资”搞清楚。大悟县通过深化国有“三资”盘点,全面编制“一账一表”, 提升了“三资”管理综合质效,为有效破解当前国有“三资”管理问题,推进有效债务与有效投资良性互动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在建设全省大财政体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了新的财政担当与财政作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