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中的财政战士——大悟县财政局2022年疫情防控纪实

2022-05-18 17:17财政部门户网

2022年3月29日,大悟县发现一例外省返悟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全县立即开展了一场艰巨的“动态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

急!急!急!县财政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摸排,第一时间组织居民群众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执勤点24小时值守。全县财政人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付出,在疫情大考面前,实战锤炼了党性,为大悟这片红色的土地播种下盎然春意。

4月4日至4月13日,接到县防控指挥部通知,县财政局组紧急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抗疫工作突击队,到东杨塆隔离点参加为期10天的全封闭式的抗疫工作。参加抗疫突击队的全体同志面对精神上的高负荷、体力上的高消耗、工作上的高运转、环境上的高风险,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体现了新时代财政人在抗疫工作中的强大责任担当,逆行中,展现了财政战士的最美风彩。

尽锐出战,冲锋在前  

4月4号晚7:20,县财政局突击队到东杨塆隔离点报到,受领任务:4月5号晚8:50前,隔离对象正式入驻,突击队必须在隔离对象入驻前做好隔离点各项准备工作,包括192间隔离房间的床位铺设和所有生活必需品配备。突击队员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当“搬运工”,县防控指挥部购买的所有物资己运到楼下,堆积成“山”,全部要由突击队员一件一件人工抢运到楼上,在每个房间里安上架子床,铺好被褥。

新设的隔离点是征用居民毛坯还建房,有4栋楼房,每楼6层,全都没有电梯,上下楼都得步行。许多房间还没有来得急安装电灯,夜晚只能摸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突击队员一直工作到凌晨4:20,硬是把楼下那一堆堆象“山”一样的物资人工搬运到楼上各个房间,并把各个房间摆设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突击任务,确保了隔离对象按时入驻。

4月5日,突击队工作任务是配送隔离房间生活用品。每个隔离房间需配送9件生活用具,有的用具还要多个部件组合,全部算起来共1700件之多。

下午4:30,局党组听取了突击队工作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队员体力消耗情况和队员突击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贵平强调,要从基层所抽调年轻干部加强突击队力量。

晚上7:30,增援队员来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所有物资配备到隔离房间,保障了隔离对象基本生活需要。

不畏艰险,决战决胜  

4月5日晚9:00开始至4月11日,突击队的任务:以白衣为甲,当好“护理工”,服务好所有前来入驻的隔离对象的饮食起居。

这几天,天气预报显示都是30几度高温。隔离点属疫情防控重点污染区,按防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身穿防护,外加手套、脚套、口罩。突击队员每天都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往返于没有电梯的一楼至六楼的各个隔离房间,为隔离对象送饭、送中药、送物资、回收垃圾,常常浑身汗流如雨。有时因为隔离对象缺一双筷子,突击队员也只得徒步从六楼到一楼去领取。

服务隔离对象的任务是繁重的,隔离房间有时还会漏水、断电,什么样的情况都有,为了稳定隔离对象的情绪,保障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突击队员想尽各种办法安慰他们、帮助他们。

每次开饭,先送给隔离对象,全部送完后,突击队员很晚才能吃剩下的冷菜冷饭。高温、强体力工作导使体力不支、虚脱;吃饭不当时,冷菜冷菜容易拉肚子,所有这些都是突击队员所要克服的困难。下班后,回到临时简易的房间,他们连澡都不想洗,倒头就睡着了。

有的队员患有高血压、痔疮、胃病等慢性病,但为了这次突击任务,大家都一直坚守着,没有一个人退出,直到突击任务圆满完成。

真情奉献,铸就大爱  

4月11日晚8:00至13日中午12:00。突击队的任务:确保解除隔离的人员安全撤离,清点抗疫物资。

隔离期满,按照防控要求,隔离对象都得回家。突击队员把隔离对象中年龄大的老人和小孩,一个一个优先扶下楼,把他们携带的生活用品送上车,需要晕车药的分发到人…通过突击队员的共同努力、精心准备,全部隔离对象都安全地送到车上,高高兴兴地回家。

送走所有隔离对象后,突击队员再清点物资,打扫隔离房间,有序退出隔离现场。

由于身穿“大白”,隔离对象无法认清他们的脸,但突击队员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每天往返没有电梯的楼房,送饭、送水、送中医、送生活必需品,真诚的付出、坚定的目光、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所有这些朝夕共处,给隔离对象留下了深刻印象。分别时一句句真诚的“谢谢!”,已经胜过万语千言!只有那一段段真挚的点滴回忆,将永远留在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

参加这次财政突击队的队长是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郑家毅,队员万新平、杨向东、谈卫兵、熊壮、尹鹏、易峰、陈鹞、王晓辉、乐晓辉、陈晨。

大悟,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县城!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财政突出队员那样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冲在最前沿、拼在第一线,汇聚成防控必胜的磅礴力量,4月13日,全县疫情防控“动态清零”阻击战胜利结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