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悟县坚持“四个结合”推进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2022-03-15 15:19财政部门户网

一是坚持与产业就业帮扶相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进一步加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用于产业就业帮扶的比例,优化产业奖补政策,做好脱贫人口转移就业,支持帮扶车间发展,统筹用好乡村公益岗位,不断提高脱贫人口家庭收入,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二是坚持与新乡贤培育计划相结合。坚持政策引领,县财政每年安排新乡贤工作专项资金预算,支持引导新乡贤在发展实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引领乡风文明等方面下功夫,每年培训产业工人、新型职业农民1万人次以上,吸引社会资本上山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三是坚持与盘活扶贫项目资产相结合。加大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清理、盘活力度,增加资产收益。对扶贫项目资产实行县级统筹、行业主管、乡村共管,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底盘。 

四是坚持与项目库建设相结合。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程序,做细、做实、做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整合项目必须从项目库中选择),提前做好项目储备,确保项目“科学规划到位、论证入库精准、分年逐步实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