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财政局锤炼“四度”文化 争创工作一流

2021-08-04 17:20财政部门户网

云梦财政局坚持以文育人、以文生财,紧扣“忠诚、规范、刚健、高效”八字云梦财政文化核心理念,探索性开展有“纯度”、“硬度”、“强度”、“厚度”的机关文化创建活动。

一、铸“忠诚”之魂,锤炼财政文化“纯度”。制定并落实《财政局基层党建活动方案》,激励各支部争位次、创一流、夺红旗。组织财政系统干部开展年度述绩活动,把4个机关党支部书记纳入党建述职,现场评先评优。持续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财政在我心中”专题研讨活动。依托国库中心窗口,设置“党员示范岗”,争创“青年文明号”。把“忠诚”浸润在党员干部的骨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财政事业。

二、强“规范”之基,构筑财政文化“硬度”。开展“思转优”回头看,围绕工作纪律、财务规范、岗位履职三个方面“查漏洞、补短板、抓反弹”,查摆问题569条,整治问题507个。制定并再造专项资金拨付流程图,保障资金安全运行,创新扶贫资金“六制”监管,出台“三重一大”、机关接待、后勤服务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制度。着力在制度文化上下功夫,把“规范”铭刻在党员干部心上。

三、固“刚健”之本,锻造财政文化“强度”。与企业、驻村交叉开展主题党日,举办财政业务时政知识考试,举办建国七十周年文艺晚会、财政系统羽毛球比赛、邀请武汉大学教授专题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和青年志愿者、清洁家园等一系列活动,提振“有刚有健”的能力品质,把“刚健”烙印在党员干部脑中。

四、建“高效”之师,根植财政文化“厚度”。突出文化展示强氛围,把“高效”悬挂在党员干部眼前。以机关走廊空白墙为载体,将财政文化“上墙”;以办公电脑为窗口,将财政文化核心理念“上桌”;以机关院内橱窗为依托,将多元财政文化元素“上展”。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醒脑养眼的载体,丰富了内涵,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效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