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下基层 凝聚“党旗红”

2024-04-16 17:21湖北日报客户端

4月12日,江汉区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局对口帮扶的黄陂区长轩岭街虎桥村,与村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结合乡村振兴开展座谈。

“我们虎桥村位于黄陂区长岭轩街,自然环境主要以林地和水库为主,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区位优势不明显,在对口帮扶以前经济发展缓慢,很多村民缺少致富手段。如今,在政策支持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村委会着力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建设油茶种植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人均居住环境不断优化、村民收入稳步增长,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不断前行……”

活动中,现任村委书记彭汉春和前任书记闵家文先后回顾了虎桥村在国家政策赋能后的点滴变化,介绍了落实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如何彰显虎桥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如何绘就超大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画卷作出展望。江汉区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宋磊刚与参会党员深入交流驻村工作心得,他呼吁党员干部要积极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办实事、解民忧,多到基层一线倾听呼声、发现问题、汲取智慧、推动发展。

今年以来,江汉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坚持带领党员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主动下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更多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切身感受到虎桥村委会和局驻村工作队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的务实工作作风,也直观地看到美丽乡村在党员们的努力和奋斗下“细梳妆”“入画来”。

下一步,江汉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将根据省、市、区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常态化下沉社区、驻村帮扶、机关和事业单位对口联系社区等工作载体,带领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解决急难愁盼,凝心聚力擦亮“党旗红”底色,架起一座座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变“你和我”为“我们”。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王慧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