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合作“搭桥梁” 异地评标“筑新篇”——武汉市江汉区与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

2024-04-15 14:27湖北日报客户端

为统筹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场地资源、技术资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本地专家“熟面孔”“感情分”“难监管”等问题,持续促进政府采购流程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4月10日,武汉市江汉区财政局采购办负责人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公共资源中心,学习远程异地评标先进经验,促进达成跨省异地评标合作意向。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武汉市江岸区等其他五城区。

活动中,六城区先后参观考察了交易中心窗口服务大厅、专家抽取室、开标区、评标区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招投标交易服务及管理情况,具体了解了全流程电子化专家自动抽取、信息自动发布、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具体案例及电子档案管理等亮点工作。

远程异地评标交流会上,各区围绕系统对接的稳定性、流程设置的规范性、评标过程沟通的顺畅性以及矛盾纠纷处理的及时性等问题进行提问,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做详细解答,并进一步介绍目前已实现“业务受理一体化、进场人员标识化、场内服务自助化、移动交易便捷化”等特色功能,希望能与武汉市六区建立协同合作工作机制,加强业务沟通和交流学习,推动跨省评标专家资源身份互认,进一步提升便捷化服务水平。

会后,江汉区与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近年来,江汉区财政局主动顺应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开展异地评标,变投标人远程奔赴“面对面”,为线上便捷投标“点对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便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下一步江汉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凝聚两地政府采购服务工作合力,深化平台整合共享,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汪文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