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助“她”就业!2024年“春风行动” 财会宝妈就业专场招聘会“热辣滚烫”

2024-03-15 21:56武汉财政

春暖花开,就业护航。3月12日上午,由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江汉区财政局、江汉区妇女联合会和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承办,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武汉市2024年“春风行动”财会宝妈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招聘会重点服务有就业意愿的宝妈求职者及财会类用人单位。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办方精心为财会宝妈求职者筛选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财会类用工企业,向社会提供财会、税务、审计、咨询、管理等500余个“宝妈岗”。这些岗位都是为妈妈们量身定制,绝大部分采取灵活就业、弹性上班等工作方式,可以满足财会宝妈求职者就业、带娃两不误的实际需求,力争实现精准配对。

“现在娃上学了,想找一份工作,减轻一点家里的压力,遇到这样的宝妈专场招聘会,觉得既新鲜又暖心。”一位脱离职场长达七年的全职宝妈陈女士表示,专场招聘会的岗位非常对口,让她感受到了政府对宝妈群体的关注和尊重。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招聘展位整齐排开,吸引了众多宝妈来到现场求职、互动交流。据统计,此次活动求职宝妈近千人,意向求职人数676人,收取简历数413人,现场达成意向155人。

“我们举办此次招聘会的初衷就是通过财企供需‘无缝对接’,助力更多的财会人员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广大财会人员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着力打造全市财会人员的“娘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对财会职业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安排了劳动权益保障、就业指导咨询和职场心理咨询等服务,专业的职业指导师与全职妈妈面对面交谈,进行就业形势分析和面试简历指导,宣传普及就业政策及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切实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浓厚氛围,助力“妈妈岗”变暖心“妈妈港”。

关爱女性,就业先行。下一步,活动主办方还将不断挖掘出更多适合不同女性群体灵活就业的岗位,有效搭建女性创业就业平台,畅通女性创业就业渠道,针对性地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对口就业岗位,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