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财政局开展“扬帆正青春 奋进新征程” 财政青年主题活动

2022-06-02 11:50财政部门户网

5月27日,武汉市硚口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扬帆正青春 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活动。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莉及领导班子成员带领17名青年干部参观同济健康城党群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硚口产业聚集发展及楼宇党建成果,并就青年干部参与财政改革发展进行座谈。

一副地图 展现活力硚口发展风貌 

走进中心,一副党群服务矩阵地图映入眼帘。产业楼宇点状分布,城市道路纵横布局,鲜艳党旗基层飘扬。杨小莉局长通过这幅地图,向青年干部介绍我区党建点阵布局和产业楼宇发展情况,让“党建引领齐发力,服务企业谋新篇”理念入耳入心。紧接着,大家参观红领驿站的企业服务联盟展、党建联盟展、图书角、心理减压舱、法律咨询室。这让青年干部进一步体会到开展基层党建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真切切将服务落到实处;产业发展非一朝一夕就可促成,久久为功方能聚沙成塔,聚流成河。 

一场对话 传递求真务实财政精神 

参观完后,区财政局机关在同济健康城党群服务中心众创空间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17位青年干部逐一自我介绍,他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成长经历、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发言有热情、有激情,展示新时代财政青年的良好风貌。 

“我以前在企业工作,刚进单位时,财政局每一项工作哪怕是平常的日常工作对我来说其实都是挑战,但让我感觉到非常幸运的是,局领导的耐心指导和各位前辈同事的热心帮助,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不少青年干部或刚从大学校园走出,或曾从事非财政相关的工作,但财政“传帮带”精神让他们很快适应并掌握财政工作,这让他们倍感温暖。 

“做好财政工作要静心思考、精心学好、尽心做好,这是我工作一年多工作总结”“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我们要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强基固本,规范日常工作;同频共振,凝聚攻坚合力”“作为一名专管员,我要多下户加强与户管单位的沟通,真听真看感受,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要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青年干部们纷纷分享工作体会和思考,内容充实,凝念隽永。 

“有次问题我没解答出来,事后醒悟到,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培养主动思考,发现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感谢局机关给的这次青年干部交流的机会,希望局里可以经常组织年轻人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中,不要让局机关成为另一座象牙塔”。一些青年干部大胆剖析自身,提出建设性意见,让人深思。 

“要加强业务学习,例如本次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上线,只有不断提升业务学习能力,方能业务更加熟练、专业更为精通,适应财政领域的改革”“通过不断学习和沟通,我与户管单位的财务人员沟通更加顺利,能够及时答疑解惑”“通过某项工作,我真切感受到做好财政工作就是要始终牢牢把握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的四大核心”。青年干部援引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生动阐释工作中思考、思考中成长的学习理念。 

一份寄语 寄予财政青年美好希望 

座谈会上,全体青年干部开诚布公、坦然直言,围绕个人成长感受、工作经历、学习感悟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充分展现财政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局领导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青年干部现场互动,交流工作学习体会,寄托殷切期盼。 

杨小莉局长对青年干部座谈会的成效充分肯定,她表示青年干部座谈会不仅给财政青年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更搭建局领导和青年同志直面沟通交流的桥梁,对于拉近领导同事间距离、促进青年干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杨小莉局长希望全局青年干部争做“四个财政青年”。一是坚定理想,做政治过硬的财政青年。要有进取心,不要功利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勤思善学,做德才兼备的财政青年。要加强财政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总结好的工作方法,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工作本领,成为财政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吃苦耐劳,做爱岗敬业的财政青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财政青年要守住底线,工作中“腿勤、嘴勤、手勤”,爱生活、爱岗位、爱集体。四是把握机遇,做奋发有为的财政青年。要积极组织和参与文体活动,积极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在为财政事业奋斗的过程中,绽放青春芳华,成就精彩人生。 

活动结束后,局领导与青年干部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