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孩子也能享受优质资源

2018-03-28 11:23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周思军)昨日,天门杭州华泰中学支教团队精英骨干教师们,又如期来到天门胡市镇初级中学,给该校10多名教职工进行新一轮的支教和学校管理培训。
      据介绍,因历史原因,胡市中学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的陈旧和学科教学资源的相对不足,成了制约胡市中学发展的最大瓶颈。去年,天门市教育局安排华泰中学对口帮扶胡市中学。近一年来,华泰中学帮助胡市中学建立了健全的教育教学管理和评价制度,将胡市中学的各个班级当成自己的班级,所有学科的教学进度、考试检测与华泰中学完全同步,教学资源由华泰中学无偿提供;对胡市中学的新教师进行无偿培训;华泰中学支教团队每周都会派教学骨干,到胡市中学进行面对面的教育教学检查与指导;将胡市中学九年级仅剩的四名学生转入华泰中学插班委培,学杂费全免;胡市中学每年还可推荐四至五名学生,到华泰中学八九年级就读,学杂费全免……城乡教育一体化之路越走越宽。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校长王庆中说,送教下乡,合作管理,他们送的不仅是教学和管理方法,更是给孩子们送去希望和未来,同时,此举也能有效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化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