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在随州市召开省委巡视移交问题 整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4-01-18 10:25云上随州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巡视移交的国有资金和资产管理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省财政厅分片开展省委巡视移交问题整改工作调研。近日,省财政厅调研三组组长、监督办副主任杜媛媛及高传奇、陈涛组织财政厅驻十堰、襄阳、随州、孝感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和市县财政局在随州市财政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十堰市、襄阳市、随州市、孝感市、天门市、仙桃市及相关县(市、区)财政局就巡视移交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整改机制建立完善情况、各地成果运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杜媛媛指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是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重要环节,各地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完善整改工作机制,规范整改销号程序,落实成果运用责任,提升系统治理效能。

调研组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扛牢整改责任,认真研究销号标准和原则,对未销号的问题要分析梳理、分类整改,采取资金清理、建章立制、追责问责等形式提升整改进度;对已销号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以防风险、堵漏洞、促改革为目的建立长效机制,保管好问题台账和相关资料,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相关市(州)财政部门要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协调,强化对所辖县(市、区)问题的梳理、督办、指导,对共性问题深入研究提出整改建议。

目前,巡视整改工作已纳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考核,厅监督处对整改工作将进行定期考核评估,采取约谈、通报、提交纪检机关追责问责等形式,全面推动历轮巡视督办问题全面、深入、彻底整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