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财政局落实财会监督工作意见 优化中介机构营商环境 强化资产评估领域监管

2023-05-23 20:51云上随州

今年以来,随州市财政局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按照“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以强化资产评估领域监督管理为切入点,督导资产评估机构依法依规执业,认真落实监管责任。

一是党建引领评估机构发展。切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制定年度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积极汇报、提请成立随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争取资产评估机构党员发展对象名额,不断强化资产评估机构党的力量。同时推动评估机构开展“一所一品”建设,形成差异化互补的发展格局。

二是做好评估机构备案管理。随州市财政局严格落实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工作,及时与省资产评估协会对接,做好评估机构备案及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公开备案结果。

三是加强评估质量日常监督。将资产评估质量监督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在平时的业务处理中,加强对资产评估报告的审核,对评估流程不详实,评估结果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评估机构重新评估,确保评估结果真实、准确、可靠。

四是提升评估机构执业环境。近年来,随州市财政局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的不同环节应依法依规开展评估。文件的出台及制度建设的加强,为资产评估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执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