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3-04-21 15:59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周厚礼、周兵)日前,随州市曾都区财政局分散采购电子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2021年10月政府采购集采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后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曾都区政府采购活动实现了所有采购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全覆盖。
  相较于以往线下采购活动组织模式,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平台可助力政府采购实现“五化”目标。
  采购功能模块化。采购需求提出、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公告、递交采购文件、抽取评审专家、开展项目评审、采购结果公告等,均实行线上操作,同时各个功能模块设有专门的文件模板,使用起来简单高效。
  开标投标便捷化。分散采购电子化平台上线后,供应商可以免费获取采购文件、随时随地上传投标文件、远程参与项目开标,省去了以往到现场报名申领采购文件、投标文件印刷装订、投标人员差旅费用等成本,也给供应商提供了更多参与项目投标的机会。
  质疑投诉标准化。分散采购电子化平台增加了在线质疑和投诉的功能,通过设定提交权限、递交时限等,确保供应商递交的质疑投诉文件符合法规标准,有效减少了以往的无效以及恶意质疑投诉。
  信用评价体系化。分散采购电子化平台设有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以及供应商“四方互评”系统,所有采购主体均可对采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价,相关评价情况纳入政府采购监管重点内容,确保了采购流程的合规性。
  采购监管全面化。分散采购电子化平台设有专门的采购监管系统,不仅可以对各采购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还可以自动筛选出风险较高的项目进行预警提示,所有项目信息全留痕、可回溯、在线实时调取,真正实现了采购活动全流程在线监管。
  曾都区财政局将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健全监管机制,为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更大便利,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