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突出“早、广、勤、全” 加快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2020-05-29 01:34财政部门户网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落实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确保财政电子票据尽早上线,尽快服务于民,神农架林区突出“早、广、勤、全”四字,加快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一是谋划部署“早”。原定3月初启动神农架林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但受疫情影响,此项工作延缓推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5月12日神农架林区召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会议,正式启动改革相关工作,要求将各环节工作时间压缩三分之一,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数据收集、证书申领、安装调试、上线运行各项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广”。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标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乡镇、卫生院大力宣传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意义和内容,做到区乡联动、上下一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社会公众认识电子票据、接受电子票据。同时,组织召开全区医疗单位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单独部署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三是沟通协调“勤”。改革工作启动后,第一时间建立软件公司、财政、用票单位三方工作联系群,认真解答参改单位的疑问,主动收集财政电子票据实施中可能遇到的情况、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对国家公园、林管局、医疗单位等用票量大及需要独立部署系统的单位,及时上门做好沟通协调,“量体裁衣”。同时,积极保持与上级财政部门和软件公司的信息沟通,联动做好系统建设和技术前期工作。

四是推广覆盖“全”。为有效节约财政资金、降低软件公司成本,充分发挥神农架林区财政票据用量少、单位分布相对集中的优势,采取“全域推广,同步实施”的方式,在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团体、公益性社会组织中同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预计今年11月底前改革基本结束,财政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