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孙桥镇:“硬核”农机助力增收致富

2024-04-17 09:45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明刚)4月16日,京山市孙桥镇政府、财政所扶持的2547亩实际种粮大户余某驾驶农用机械来到田间操作,使用插秧机、无人机、遥感应用等高效技术及模式演绎来降本增收。

孙桥镇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科技转化应用展示来引领农业良种、良技、良法高质量发展,现有实际种粮50亩以上的农户54户,现农村家庭存款10万元以上的农户人数众多,同时知农、爱农、敬农的人群陆续加入新农人行列。

如今,孙桥镇杨家畈村的实际种粮大户余某的家庭种植农场现有飞防无人机3台,乘坐式高速插秧机4台,手扶式插秧机3台,拖拉机旋耕机14台,全部安装了北斗系统。与历史经验对标对表,服务区智慧农业发展使农户劳动强度减少了40%,肥料利用效率提高了15%,农药使用量减少了18%,水稻亩产提升8%,亩均效益增加25%。

目前,余某家庭种植农场具备粮食日烘干210吨、旋耕整地、育秧和机插秧、统防统治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主体能力。致富不忘桑梓,爱心回报乡亲,余某今年计划服务杨家畈村、弯柳树河村小农户390户,服务范围7500余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