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孙桥镇:加强村级财务培训 促进学习竞技提效

2024-04-17 09:40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明刚)3月22日,京山市孙桥镇政府、财政所组织各村社区财经委员召开2024年度村会计培训会。

会上,财政所对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地力保护补贴、土地流转合同签证备案、土地矛盾纠纷及风险防控、农村财务会计制度、农村年度合作公司、农村财务审计、家庭农场贴息、农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年报、省级和美乡村验收、工程招投标、农村小型工程建设法规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村社区财经委员也对目前工作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土地流转合同签证备案、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执行的疑难点以及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运行等进行了交流,对优秀典型案例、执行方法进行了分析、对比和总结。

通过本次培训,全镇各村社区财经委员在思想上凝心聚力,清晰了对财务制度及日常管理的定位,增强了自觉性、识别度、风险意识、组织能力和责任心,推进了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高质量建设进程,提升了各村社区财经委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