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孙桥镇:财政扶持农机机耕提升价值链

2024-03-20 17:37湖北日报客户端京山频道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明刚)3月20日,京山市孙桥镇政府、财政所扶持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组深入官桥铺村田间开展主体服务,有效提升机耕面积、机耕水平、亩平作业量、田管备耕。

目前,孙桥镇通过多渠道扶持农机服务产业设备400多台套,其中孙桥村、牛车河村农机专业合作社配套服务有拖拉机38台套、播种机20台套、秸秆还田机4台套、育秧设备4台套、乘坐式插秧机6台套,安装农机北斗37台。今年初步计划申报育秧及机插秧2000亩、机械旋耕5000亩,服务范围包含孙桥村、牛车河村、官桥铺村等村社。计划服务小农户456户,惠及面积5486.12亩。全镇其他各村农机服务社也像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局竞效,有效推进农业信息化、区域农耕降本增收、价值链结构优化、农产品品牌及经营组合、农业机械化与现代化、农业决策新模型创建,形成科技服务到户、农机服务到田、农机优质安全、高效服务春耕,为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农技支撑。

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深入实现了全镇农业生产由“看天而作”到“知天而作”转变先行,集成产业运作趋势、高质量降本增效、价值链分步评估实施、农业机械技术支撑谋新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