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财政局积极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17 16:46财政部门户网

为积极推动湖北省钟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市财政局广泛宣传动员、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创建,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四强化一保障”措施,抓早抓实抓小,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一、强化组织保证。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海清任组长,副局长周正海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创城办公室,并抽调两名同志专门负责协调统筹协调创城工作。

二、强化环境整治。对所属6个小区安排专人整治。其中包括道路、楼道、公厕、无障碍标志、规范停车等。一是清除各类垃圾死角,清理制止乱停乱放、乱挖垃种、乱贴乱画、乱挂乱牵、乱圈乱养等。二是在包联路段劝导和制止乱泼、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及乱挂等不文明行为,并加强日常巡查,做到路段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 

三、强化志愿服务。今年以来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路段管理效能,实行精细化管理,完善创城工作台帐。对市局负责的石城西路路段严格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每周五安排财政系统近百名爱卫创城活动志愿者主动到包联路段、王家湾社区、连家沟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文明交通安全劝导。 

四、强化宣传力度。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城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信息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工作计划、人员安排、志愿者招募,推动创城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让创城活动深入人心。 

五、提供资金保障。2020-2021年创建文明城市城乡建设维护专项经费支出30000万元,每年预算支出15000万元,用于城市基础建设和维护。今年财政部门根据财力,逐步加大对创城资金的投入,在以前的基础上,再安排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宣传经费200万元。今年以来,累计投入创城资金2000万元,为创城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后期,钟祥市财政局将加大对创城资金的投入,强化对创城资金才保障,助力钟祥早日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