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唤醒“沉睡资金”

2021-08-04 16:50财政部门户网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盘活资金存量,提升资金活力,今年以来,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唤醒“沉睡”的财政资金,用于保障急需支出的重点领域和基本民生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资金统筹整合,充实“钱袋子”。为了防止资金长期“趴在账上睡大觉”,黄石港区财政局对全区66家预算单位的往来结余资金进行清理甄别和认定,明确除必须结转当年正常支出外,对于结转结余两年以上的专项资金,一律上缴财政国库,同时该区严控债务风险。 

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用活“钱袋子”。面对减税降费大环境,该区财政局通过多部门多层次的协作,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兜牢“三保”底线和保障项目性支出,截至6月底,该区“三保”累计支出3.8亿元,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支出需要,为加快推进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提供有力抓手。 

强化资金使用监督,管好“钱袋子”。为遏制该用未用、使用绩效低下的问题,保障资金尽快落实发挥效益,今年以来,该区财政局先后2次对6家单位直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办,要求相关单位不得截留资金、违规使用、失职渎职,同时对该区18家单位开展内控、内审及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用严格的财政监督根治作风之弊,提升使用效率,守护资金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