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七个一”让今年“七一”不一样

2021-06-30 14:10财政部门户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段时间以来,黄石港区财政局党组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走“深”,既走“新”又走“实”,创新推出“七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机关党建“动”起来,让干部作风“实”来。

分享一堂“微党课”。5月24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历和个人思考,以《党员干部的“降龙十八掌”》为题,从18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一堂的“微党课”。

制作一面宣传墙。局机关党支部在一楼大厅左右侧制作了整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墙”,左侧以“党史阶梯”为主题,介绍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右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要求以及区财政局的具体实践,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6月1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扫黑决战》,每名观影人员都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党员郭恒盛表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强大,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举办一场红歌连唱。6月15日,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的红歌连唱活动在区财政局多功能室展开,活动分为“单曲pk赛”“红歌大接龙”和“共唱一首歌”三个环节,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参与一轮红色演讲。区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市财政系统“学党史、担使命、建新功”演讲比赛,精心组织预演活动,选拔年轻干部徐爽以《启航,我们在前进》为主题,讲述百年党史和财政故事,在6月24日全市正式比赛中,该同志荣获二等奖。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6月21日,局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各班子成员同分管的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同科室普通干部分别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谈话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换届纪律要求,确保财政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区财政局党组坚持以“我为社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多方调度支持包保社区文化宫社区工作经费,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永安里菜市场周边卫生保洁问题,积极配合社区积极开展卫生保洁、沿街摊贩文明劝导、楼栋牛皮癣清理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局党组通过‘七个一’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推进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持续贡献财政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