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惠企惠民政策

2021-05-26 16:04财政部门户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把企业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大冶市财政局积极推行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改革。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冶市财政局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深入学习湖北省《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和《全省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改革事项清单》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著怡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精读细研,切实学通弄懂相关文件精神实质和内容精髓,积极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无申请兑现”改革落地生根。

二、建章立制,规范操作。大冶市财政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根据《市政府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大冶市推行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改革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印发推行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改革工作方案(试行)操作规程的通知》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无申请兑现”财政资金拨付工作流程的通知》等文件,做到有章可循。

三、简化程序,保障实惠。大冶市财政局围绕首批大冶市24项“无申请兑现”改革事项,限定办事时限,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认定率先完成基础上,依据政策标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迅速落实奖励资金的拨付工作,确保惠企政策在3个工作日内落地生效。首批“无申请兑现”款项共计2780万元,奖励企业数量95家,其中涉农企业两家,其余均为中小微企业。该款项已于5月17日拨付到位,并陆续发放至各认定企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