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1-11-29 12:03财政部门户网

11月26日,湖北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龙正才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科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科学阐明了这一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龙正才强调,全体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研究谋划,深入组织推进,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一是深学纲领文献,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深刻践行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纪律,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扣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抓实支部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履职尽责,全面把握落实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加快支出进度,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资金和政策保障,兜牢“三保”底线,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举措落实到位。抓紧研究财政领域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点改革,推动湖北财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绪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