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纾困 满意度问卷十问市场主体—鄂州市鄂城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供应商满意度调查

2022-08-31 16:07鄂州市财政局

近期,鄂州市鄂城区财政局结合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通过发放政府采购满意度问卷,十问市场主体,开启惠企政策“直通车”,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满意度是政府采购工作的晴雨表,每一问倾注了财政部门对中小微企业的关切。“您好,您对我区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平竞争环境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采取的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合同融资、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小微企业实行价格评审优惠等措施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政府采购流程的便利化程度是否满意?”“您对我区代理机构组织政府采购的规范性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政府采购结果的公正性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推进电子化交易平台、网上商城建设情况是否满意?”“您对我区采购人的合同履约情况是否满意?”“您对我区采购人的资金支付的及时性是否满意?”“您对我区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答复处理情况是否满意?”在这烈日炎炎的夏日里,一张张政府采购满意度问卷飞向四面八方的供应商,在会场上,在电话里,在微信群里,温馨的询问瞬间拉近了财政部门与供应商的距离,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欣慰和喜悦。大家对日新月异的鄂州市鄂城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纷纷赞赏。 

本次政府采购满意度问卷调查旨在征求供应商对鄂州市鄂城区政府采购工作的建议,同时大力宣传本地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财库〔2022〕19号)和《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鄂财采发〔2022〕5号)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鄂州市鄂城区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鄂州市鄂城区推出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诸如:提供政府采购全程跟踪服务,实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财政贴息政策,实现政府采购业务“一证通办” ,巩固政府采购“两金”改革成效,政府采购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加大政府采购价格评审优惠力度,降低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门槛,将支持政策文件编入采购文件、嵌入管理系统,推进政府采购意向集中公开,保障中小微企业款项支付,严格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完善政策执行情况公开机制,加强政策执行监管服务,推行“包容审慎执法”“首违不罚”制度”。一系列措施让供应商感受到财政部门支持中小企业主动作为的力度,享受到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的红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