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首笔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2022-08-24 19:47鄂州财政微信公众号

近日,鄂州市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鄂州市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其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征平台”)以政府采购合同申请融资,最终获得了建设银行鄂州分行为其发放的65万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以下简称“政采贷”),实现鄂州“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零突破”。

为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提高融资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财政局于今年7月搭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推动鄂州市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系统网上对接,银行金融机构通过平台查看供应商中标信息,接收供应商通过平台发送的融资需求并自主确定授信额度、发放贷款,通过数据线上传递确认政府采购交易背景的真实性,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为加快推进“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市财政局多次牵头组织召开“政采贷”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政采贷”线上融资工作。推进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密切联系沟通,保证业务推进不受阻,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密切跟踪监督,督促协调银行机构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产品,以达到线上融资要求。

“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在政策内容、申请流程方面适合小微企业特点,操作流程全部线上,仅用2天申请时间就审核通过放贷,省时省力、简便迅捷,切实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政采贷”业务线上融资模式的推广,不仅解决了困扰银行机构的信息核实不对称问题,更为中小企业增加了融资的自信和底气,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让“双向选择”真正落地。鄂州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成功上线,使合作银行机构均可在平台上直接查看政府采购系统相关信息,及时验证中标供应商采购订单的真实性,有助于全面快速的获得潜在业务信息。同时在该平台上,中标供应商可将融资需求发送给多家合作银行,通过平台线上操作,使得贷款融资效率更加高效。

鄂州市首笔“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落地意味着政府采购合同蕴含巨大的信用价值,突显了政府采购合同的融资价值,对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