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帮 倾智倾力扶 助力五峰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4-03-27 17:47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3月21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宜昌五峰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主持会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等10家定点帮扶单位和武昌区、江夏区2个区域协作地区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中国长江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宜昌市、五峰县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和省财政厅牵头帮扶五峰县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帮扶(协作)单位和特邀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双方签订2024年度帮扶责任书(协议书)。

马旭明同志对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五峰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各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从资金、技术、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2021年我省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以来,省财政厅认真履行定点帮扶五峰县牵头单位职责,用心用情帮、倾智倾力扶,协同各帮扶单位与五峰县同心同行、携手并进。2023年,省财政厅积极支持五峰县和美乡村示范片等项目建设,指导驻点村南河村探索“党支部+”“村所合作”“绿色生态”等帮扶模式,实现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上年增长31%,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上年增长16%。同时,采购和助销农副产品94.23万元,有力扶持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五峰县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