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全国表彰!湖北财政助力扎实推进风险普查

2024-03-27 11:39极目新闻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决定,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湖北省16家单位和个人分别受到表彰,其中,湖北省财政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处荣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的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2020年开始,到2023年圆满结束。该工作摸清了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了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

湖北省财政厅作为湖北省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向中央申请资金支持,统筹省级资金保障相关省直部门普查工作经费,并对工作任务重、财力困难的市县给予一定的补助,2020年至2023年,累计筹措落实普查工作经费19754万元。同时加强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事前明确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事中开展绩效监控,事后组织开展绩效自评,确保财政资金取得预期政策目标。在风险普查结果运用及报告征求意见稿出来后,湖北省财政厅积极提出推进成果运用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多次参与成果审定相关会议,推进成果与应用结合,湖北省普查成果得到中央机关及部委的充分肯定。全国风险普查及应用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成果在大会上交流并推介。

下一步,湖北省财政厅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的资金保障和管理等工作,为提升湖北省防灾减灾能力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