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争取外贷资金2亿美元,共绘长江绿色生态画卷

2024-03-27 11:38极目新闻

近日,世界银行贷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示范项目(二期)正式落地生效,湖北国际财金合作迎来2024年“开门红”。项目贷款金额2亿美元,实施期5年,建设区域为清江流域和洪湖流域的6个示范县(市)——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和洪湖市。这是湖北首次使用世界银行结果导向新型贷款工具,贷款资金支付将与项目绩效直接挂钩。

项目将以清江、洪湖流域保护为核心,多层面统筹联动。对外有效衔接世行贷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一期)江西赣江流域和湖南沅江流域项目,构建湘鄂赣三省水环境管理协作机制,开发和搭建省级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出台省级水环境和塑料垃圾治理政策、法规和指南等。对内大力推动项目地完善水环境治理体系,健全水环境监测网络,控制新增水土流失面积,减少水污染和塑料垃圾传输,改善城镇生活污水管理服务体系等。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是长江流域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重要生态屏障,清江是湖北省内仅次于汉江的长江第二大支流,洪湖是湖北省第一大湖泊,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湖北全面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质效、统筹流域综合治理、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