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迎接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

2024-03-27 10:32湖北省财政厅法规税政处

3月2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少林率第一督察组赴省财政厅就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经锋陪同督察。

督察组首先与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实地督察汇报会。

徐少林同志指出,开展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在全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会上,徐少林同志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督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等方面对本次督察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经锋同志汇报了省财政厅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施以来,省财政厅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聚焦更高水平法治湖北建设,通过法治激发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财政法治建设持续深化,财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为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李经锋同志表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既是对省财政厅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提升法治财政建设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以此次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督察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部署要求,将法治建设贯穿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抓好财政制度建设,持续推进规范文明执法,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向市县、乡镇延伸,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贡献财政力量。

会后,督察组与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谈话,现场查阅了省财政厅法治建设相关文件、台账、记录、案卷等各类工作资料,组织20名干部进行了法治建设知识测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