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2024-03-15 09:56湖北省财政厅机关党办

凛冬已逝,春意渐浓,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雷锋。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2日上午,省财政厅组织2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赴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观摩“永恒的雷锋精神”书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了湖北省政府文史馆员刘三多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包括《向雷锋同志学习》《满园春色》《老黄牛》等三个系列,作品饱含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展现了雷锋精神在荆楚大地的持续传承和鲜活实践,彰显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展览馆内,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大家被书画作品背后展现的人间大爱和拳拳爱国之心所吸引,为道德群星的光辉事迹而感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尾声,青年干部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将雷锋精神烙印在了青年干部们的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青年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财政厅也将以此次观展为契机,积极开展“文明财政 志愿同行”系列活动,把志愿服务送到基层,用行动和实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财政文明实践中蔚然成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